肖总财经
肖总财经认证个人
老虎认证: 天大金融、HR双学位,管理与经济学部。专注港美股打新,可转债,LOF基金等相对低风险投资套利。
IP属地:天津
40关注
6337粉丝
5主题
0勋章

什么样的业绩,能引领全球科技市场?

一、 今天凌晨美光发布2026Q3财报业绩,这是一份让全球市场瞩目的财报。 毫不夸张的说,mu的财报好坏,直接能够引领当下全球AI科技行情的趋势。 一句话,财报相当炸裂,我直接引用某途的图。 图片 各项指标均超预期,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预期,基本都超20%-40%左右,相当炸裂。 不但Q3业绩炸裂,接下来的指引也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图片 最核心的指引就是Q4的毛利率,给到了86%,预期普遍都在83%。 二、 其实昨天晚上我就收到外资b总消息,跟我说美光业绩会大超预期。 我当时是怀疑的,因为就目前存储这个拥挤度,别说符合预期了,哪怕略超预期,市场大概率也不会买单,估计会小跌;只有大超预期一条路才会涨! 于是我就去问了下我们圈子嘉宾lee桑,他现就职于全球前三的外资买方,手里有顶级的华尔街投行卖方研报信息。 图片 看了下他给的研报,结论是那帮顶级卖方投行给出的指引也偏保守,根本谈不上大超预期。 今早起床后第三条大腿都拍断,早知道搞点call啊,可惜了b总的小道消息,我跟b总道个歉。。 三、 当下的全球市场情况,早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任何一个经济体搞单边主义都将会被发展大趋势淘汰。 比如老美,他的“芯光存电”整体实力是最强的,尤其芯全球绝对领先;小韩,存的地位全球独一无二;兔子的光电,在全球产业链里也是重要的一环;还有弯弯的封装;细分的话,还有本子的mlcc。。 正经严肃的一句话总结就是——美芯、韩存、中光、台妹、日妓。。 不知不觉想到了咱们的邻居,朝鲜。 这波AI革命,大家都在你追我赶,生怕掉队,只有他们还在和太阳玩耍的不亦乐乎。。 在这里我也劝老登们一句,蒸汽时代的来临,还是有那么一小撮人在念念不忘马车,考虑换什么品种的马。。 殊不知,AI革命、新能源革命已经悄无声息的来了! 四、 又想起了前几天我关于海力士的看法。 图片 上图的对话起因是有人说这波科技ai
什么样的业绩,能引领全球科技市场?

没有一分钱是多花的!

一、 今天见证了历史,港股打新华健未来首日收跌-56.89%,是近15年跌幅最大的新股。 图片 我在截止日前一天发了个帖子,建议撤回认购。 图片 搞笑的是,我发完这个帖子后,有几个会员跟我说有些大v也在自己私域里让撤回了认购。。 暗盘华建高开,完全超出我预期,虽然我没认购,但也建议落袋为安。 图片 这个历史第一大坑,也算帮会员们避开了。。 二、 上篇公号写过,麦科医药和仙工智能有一个是重点,现在可以公布了, 我选的麦科是重点。 图片 今天暗盘麦科收涨95.6%,仙工收跌-6.4%。 我的态度和应对如下,暗盘中分享的,一般我都会开盘20分钟内根据盘面做分析,这次有事耽误了。 图片 三、 明天截止海光芯正、白鸽在线和礼邦医药。 这里简单提下,我会认购礼邦医药和海光芯正,放弃白鸽在线。 最近大市不稳,多少会影响新股表现,即便认购那俩,也要暗盘实时跟踪。 像华健未来,虽然首日是近15年来跌幅之最,但如果暗盘跑的快,也是赚钱的。 四、 今晚美股又是血雨腥风,公开的这个号大部分持仓都在老美那,本来已经创新高,这开盘直接给我杀到412%的收益率了。。 图片
没有一分钱是多花的!

嘿~还看不上溜溜梅么?

一、 今天是溜溜梅上市首日,涨幅193.71%,收涨128港币,。 图片 这个股大部分打新人并不是很看好,暗盘前大家都调侃,说名字已经告诉怎么操作了,要先溜。 果不其然,暗盘开盘就有一定抛压,开盘直线下杀,散户都在跑。 我在暗盘前跟会员说这个股可以先观察下,先不急着出。 暗盘开盘后,随着前几分钟的抛压大概稳住,我直接在85左右捞了几笔,并实时做了如下分享。 图片 这个股,顶头也不稳中,全靠捞货,我们基本吃了差不多30%-50%的收益率。 当然,我不鼓励捞货,我只是分享我自己的操作罢了。 最后,溜溜梅稍微透露一点,大家注意到代码没,这种代码是要额外“付费”滴。。点到为止。。 二、 关于对市场的整体看法,目前走势基本上是按我分析的来。 就在本月初时候,也就上个周,全世界各大投行都预测年底要加息,大部分散户也都在预测市场要调整。 不到一周时间,观点就几乎都变了,涨了看涨,跌了看跌,真的是一张嘴两张皮,怎么说怎么有。。 我还是坚持不加息的概率大,还专门写了个文章,可以看下6号写的那篇公号文章“我来按个摩!” 关于人工智能科技的观点目前不变,这里不再赘述。 要强调的是我们对贵金属及相关金属从上周开始看反转,如下图。 图片 三、 上篇文写过,散户最好的风控就是仓位管理。 我把仓位管理又分为“仓位比例”和“仓位结构”。 仓位比例好理解,就是大家经常说的控制仓位,根据自己对市场认知情况和风偏承受力和作出调控。 仓位结构是什么呢? 这6月初这次回调,大家应该可以感同身受我那句投资要“抓大放小”的核心意思了。 我们不可能做好每一个小周期波段,也不可能每次都精准抄底逃顶,我相信没有人能做到精准的避开上周的大跌,恰巧又抄底赶上今天的大涨。。 所以,放弃小波段幻想,做好盈亏比很重要。 会员们都知道我持仓秉承“开超市”的思路,其实核心底层逻辑就是提高盈亏比,以此来提高收益,控制回撤。 我的思路有两个:
嘿~还看不上溜溜梅么?

我来按个摩!

一、 周五晚美股大幅回调,纳指跌4.18%,标普500跌2.64%,道指跌1.35%。 回调不可怕,问题在于大家是否认为这次科技行情见顶,后市行情会不会转熊,这才是大部分人焦虑的点所在。 这次美股暴跌其实在白天亚太行情上已经提前显露,韩国指数跌5.54%,给全球行情做了预警。 再加上晚上公布的非农数据大超预期,市场对加息预期急剧升温,计价最早10月份开始加息,甚至开启连续多次加息,这是昨晚暴跌的最表面直接的诱因。 我个人还是还是倾向今年不会加息,先插个眼,到时候回来验证! 逻辑之前在星球专门写了几篇帖子,这次简单就这次非农数据写点看法。 5月非农新增17.2万,市场预期是8.8万,从整体数据上看确实大超预期。 但如果拆分细看,休闲酒店行业新增7万人,这部分以往的月均数量也就在1.4万左右,这次7万人明显不正常,大概是因为美加墨世界杯在北美举办,各餐饮、酒店、酒吧、球馆等地临时增加的季节工。 还有地方政府新增约5.2-5.5万岗位,联邦政府目前是裁员的节奏,地方政府新增这么多财政岗,应该是一些财政补贴支出岗位。 最主要的三大经济内核行业,金融-2.2万、科技-0.2万、制造业+0.7万,合计净减少1.7万人,还是负的。 其余行业,比如零售、建筑、商业服务、运输仓储等等,基本是持平的。 从上述数据得出结论,这次非农数据略显“虚胖”。 新增的大头来自因世界杯举办而产生的季节性临时用工和政府财政支出岗,而真正代表产业景气的制造、科技、金融还是小幅收缩的。 后续等世界杯结束,这些临时用工大概率断崖回落,非农数据自然回落,到时候降息预期再度抬头。 二、 其实“非农超预期”只是个表面引子,这次回调本质是前面涨的太多太快了,我经常给会员说的一句话是,无论什么资产,过度的拥挤超买会对利空敏感。 周四的存储“小作文”叠加周五的非农超预期的利空,终于敏感到高位获利盘集中释放。 仔细静下心来独立思
我来按个摩!

节奏。。。

一、 半个月没更文了,细心的老板会发现,上篇文我更新时间应该是美伊战争最恐慌那几天。 随后4月初战争局势开始缓解,这半个月时间,全球各大股市基本都修复了自2月底开战以来的跌幅。 战争前中期,我没少写文章,无论是公号还是星球,那时候市场大部分人都是恐慌的,我基于经济基础底层逻辑角度分析出发,坚定判断这次事件只是短期噪音,于是制定并执行了“金字塔”式加仓的策略,我们重点加了存储、黄金和光。 那段时间在星球和群里也给会员们不断提供信心和情绪价值。 群里机构嘉宾lee也一直在提供外资研报,大家一起在行情不好、情绪低落时候抱团取暖,一起抬头看天,低头走路! 现在回头看,写这些文字轻松,只有经历那段时间的投资者,才能感同身受其中的不易。 遗憾的是,很多人在最恐慌那段时间割肉了,这半个月反弹也有很多人没赶上。 图片 图片 这段时间反弹上来了,我反而没写文章。 我的理念是,大家最困难的时候,需要的是雪中送炭;远好于现在亢奋行情下的锦上添花。。 而且纳指目前12连阳,我反而觉得大家应该不那么亢奋,控制下风险。。 当然,我不只是口嗨,我的一部分操作是同步会员的,尤其加存储、黄金的操作。 战争初期,我把金银铜减仓了,那时候总体减到了约7成仓位。 战争中后期,制定并实行了“金字塔”式加仓策略。节奏还算完美。 现在回头看,基本是在最底部时候加到了1.15倍仓位,导致我这波回弹吃了个满的,自去年公开这个账户以来,26年收益率来到了81.75%。 下面是目前持仓结构,这两天我准备把仓位降下来,起码杠杆卸掉。 图片 图片 二、 再聊下新股。 思格新能和长光辰芯,这俩从开始我的观点就是更多的从基本面结构出发,我认为短期能涨超100%涨幅的话,我就先出了。 尤其思格,我们不少人暗盘甚至首日捞货了,首日尾盘就涨至100%。 图片 MANYCORE TECH,群核这个票,故事比较多,我把当时的图截出来。 图片 事
节奏。。。

信心。。。

一、 经过1个月战争的拉扯,全球大部分权益市场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回调。近一个月纳指回调了9.52%,纳指100已经从高点暴跌超过10%。 图片 投资这事,坚持自己的认知和想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大部分人都“跌了看跌,认为还要跌”的环境氛围下。。 如果说战争初期或半个月前,做一些减仓或做空操作,我还是认可的! 但在当下,我不建议减仓甚至做空了。。最多买点虚值put做保险策略。 1、这次回调主要是突发战争的黑天鹅事件,并不是经济基本面恶化造成的,经常跟踪的一些宏观数据,比如CPI、PMI、PPI、社零数据、工业增加值、非农数据等等都没有明显的衰退恶化。 2、无论美还是A,中长期的拥挤度指标都未超相关阈值,尤其老美,之前科技股的上涨也并未出现明显泡沫化特征,估值也都相对合理。本月各大科技巨头的季报基本都出了,整体盈利能力基本都能跟得上估值。 3、我不预测战争何时结束,我只知道不会无休止的进行下去。如果地缘冲突缓和,系统性风险将逐步消退,那么这波回撤将被视为常规回调,修复也会同步进行。 4、无论什么资产,过度的超买就会对利空敏感,过度的超卖就会对利多敏感。 目前对冲基金已经连续六周抛售削减全球股票头寸了。高盛也表示“系统向投资者的做空动能正在衰竭”,这也意味着这些基金对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接近极点。 5、 还有个棘手的问题,就是战争始终在拉扯,短期无法结束。 这个对权益市场确实会是利空,但对黄金逐步变为利好。主要两点信心给大家: a、如果战争时间越长,老美为了维持战争,债务势必还会扩张,就被动弱化了美元逻辑,世界各国也会怀疑老美实力,继而美元信用也会被挑战,那么黄金的地位就又会得到强化。 b、随着战争时间越长,战争本身对市场的边际影响就越弱,原油持续维持在高位,投资者的交易会高度敏感,一旦稍有利空就会止盈,黄金就会出现很好的反弹机会。 综上所述: 对于当下市场的定价逻辑,大家
信心。。。

极度恐慌的黄金白银,如何应对?

1、先回顾下我们的实操。去年整年都在坚定的做多金银铜,无论中途有多大的回撤,都是坚定看多并做多。(回头看觉得很容易,实际如果置身其中,就能体验到每次遇到波折的决策有多难了)今年3月初开始,把金银铜都开始陆陆续续止盈了。图片金银铜的整体大节奏的把握,个人还是比较满意。尤其是3月初我分享的陆续止盈金银铜的操作,让我们会员大部分人都避开了这半个多月的下跌,我感到很满意也很有成就感。后面公号也分享了,暂时规避金银的一篇文。图片大家如果看到这篇文,黄金白银这半个多月的下跌基本都能躲过去。2、这两天黄金白银急速下跌,市场开始极度恐慌!而我们——实操上开始陆续低吸黄金!(这次做的是带杠杆的,后面我再解释为什么)月初止盈那些天一直跟会员们强调,现阶段的黄金资产,只适合低吸不适合追高。现在机会出来了。3、之前黄金的强趋势的上涨,并不是大众普遍认知的避险属性,最本质的核心原因在于“弱美元趋势+全球央行和大妈的不断购买”。月初正好发生了伊以战争,并没有出现乱世黄金涨的情况,黄金的避险属性没什么作用,也间接验证了上续逻辑。我公号上篇文章也写过逻辑,这里不再赘述。这次下跌的原因也很容易推演出来,本质就是“弱美元化预期”的减弱。因为伊以战争短期很难结束,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导致油价居高不下,进而导致市场预期通胀抬头,降息的预期就削弱了,不但降息预期减弱,连加息预期都慢慢出现,各国已经开始押注26年全年不降息了。这才是最近黄金和美股双双下跌的原因。4、我们推演出下跌原因,然后分析这些核心原因什么时候能发生边际改变,那么黄金的反弹时机也差不多大致能推导出来。不做预测,只做分析,假设战争短期很快结束和短期很难结束两种情况,无论哪种情况,个人分析目前的黄金都极具性价比:a、战争很快结束。这个不只利好黄金,更利好股票权益。道理很简单,战争结束,霍尔木兹海峡畅通,石油供给跟上,通胀预期减弱,降息预期加强。这个很好
极度恐慌的黄金白银,如何应对?

果然是个弱反弹!

1、 上篇文分析了战争后黄金短期大概率是下跌走势后,我又在群里建议大家短期先回避贵金属。 接着晚上就把做反弹的agq清了,然后昨晚又把美股几乎全部的金银铜仓位都止盈了。 还买了点qqq和spy的近月put来给这次战争做个保险策略,虽然买的有点晚,加起来占比连2%不到,其实也保护不了多少主仓位,主要是防止短期的一个极端情况。。 目前走势看,前天只是个超跌反弹,昨晚跌回了原形。 伊以战争导致霍尔木兹海峡不稳定,这个战略要地影响全球能源20%的输出,如果短期解决不了,油价可能会升至100-120美元。 所以目前市场主要担心的是短期通胀的失控,对全球经济和股市都是利空。 一句话概括,就是不知道战争要持续多久,如果短期很快结束,那么市场的调整就不会太久;如果短期结束不了,那么美股就会出现更好的买入机会。。 我昨晚清了大部分金银铜仓位,一方面这些仓位期权占比太大,最近的市场不稳定,对这些高β品种很不友好,震得我也吃不消;二是对策比预测更重要,如果战争短期结束不了,那么到时出现买入机会也有仓位应对。 2、 当然,预测也很重要,上篇文分析了战争后黄金的短期走势,大概率都是下跌的,但这个短期是多久,具体跌多少呢? 昨天好丽友带把萌给了我她详细的回测数据,大家看下图。 图片 图片 结论很明显,大概战争后的第25个工作日,才是黄金最佳的买入点。 战争3月初开始,接下来的30天里,交易策略上还是以稳为主! 3、 战争并没有改变ai科技的底层逻辑。 这次调整,我坚定的认为是机会而不是风险,重点还是科技人工智能,尤其是围绕存储、算力、电力等做重点。 贵金属今年预期要降低,像去年那种直线斜率的上升疯狂模式是不正常的,年涨幅在10%-15%才相对合理些。 不过这个涨幅从1月至今已经达到了。。即便长期依然看好贵金属走势,但短期看,我认为只适合低吸,不再适合追高了。。 4、 再聊下今天的几只新股。 图片 我只
果然是个弱反弹!

海致啊海致!

1、截至发文,海致科技集团暗盘涨幅约200%。图片这个股我在圈子里从1月份就开始让大家重点搞。公号在2号时候也提了一下。图片这个股是最近我们重点关注的一只股,即便公配打新不中,我们也做好了捞货的准备。在暗盘前,我做了以下分享交流。图片当时鸣鸣是50%捞的,这次其实心理有预期100%涨幅。这种zhuang股,超100%涨幅捞货的话,我分享时候肯定把风险放在第一位,具体涨幅不会公开指引的。我自己是提前挂了100%-105%涨幅捞的,我看了下有53多成交的,但我挂的54.8的没成交,不知道什么情况。图片没想到直接一步到位200%涨幅。。恭喜开盘捞货成功的小伙伴,羡慕!这个股现在涨幅约200%了,捞货肯定不建议了,虽然涨的很高,中签多得的可以留下来一部分等等看。2、另外我的澜起暗盘时候出了一半,还留了一半没出。年前打新就先告一段落了,接下来重点还是在二级市场操作上。我们目前除了在操作贵金属和有色工业金属外,最近一直在做存储。目前美光和闪迪的夜盘分别涨约4个点和6个点。图片3、2月上旬,美股整体回调了一波,那时2月收益率已经是负的。最近因为贵金属和工业金属的反弹,还有存储及一些其他标的的反弹,公开的这个户目前26年整体收益率已经来到25.71%。图片$海致科技集团(02706)$ $沃尔核材(09981)$ $美光科技(MU)$ $闪迪(SNDK)$ $澜起科技(06809)$
海致啊海致!

先活着,才有资格活久见!

1、 作为一个实盘交易者,经历上周五的黄金白银历史级别的下跌后,心情确实很不好。 进入一月后,面对这种黄金白银的历史级别行情,我的交易主要为“左右侧相结合”的策略,不预测,不猜顶,严格按照交易体系纪律来执行。 实际我在公号1月26日那篇文章分享了我已经减仓白银的操作。 图片 然后计划等待右侧止盈信号的出现,计划再次减仓三分之一。 上周五晚上暴跌后,我按计划在下跌10个点左右时候减了点,结果后续连个像样的反弹也没有,一直跌到收盘约30%。。 跌的我目瞪狗呆,跌10个点以后已经下不去手了,情绪上确实影响到我的交易操作。 最终截止收盘,止盈仓位不够三分之一,交易的确实不太好。 这种活久见的行情,但凡是实盘交易者,身在其中的没有不受情绪影响自己交易的吧? 那些从从容容游刃有余的大概率都是“嘴炮”,没有实盘。 我这还是去年就开始布局黄金白银铜,有很厚的利润垫的情况下,我都蒙圈了。 2、 那黄金白银铜这次下跌是短暂回调还是趋势反转呢? 先简单分析下这次下跌原因: (一)表面原因是沃什被提名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这哥们市场认为是个偏鹰派的代表,会走“缩表降息”的模式,于是美元指数反弹,黄金白银开始被抛售。 (二)芝加哥交易所将贵金属保证金比例调整为浮动机制,即市场波动越大,要求缴纳的保证金越多,造成的直接结果肯定是资金成本的上升。 好多人马后炮说芝加哥交易所的浮动保证金规则,是阴谋论。这个言论让我哭笑不得,交易所规则调整的初衷是风险控制手段,而非主动引导市场下跌,其核心作用是防范市场过度投机,长期看有利于市场稳定。 (三)最核心本质的原因就是短期涨太多了,即便周五白银跌了约30%,1月整体涨幅还有约19%。白银这种涨幅和“妖股”没什么区别了。。 白银的波动率已经超100%,位于历史分位100%以上,这种极端的行情,一旦有一点“利空”,就会引发获利盘回吐,再加上交易所的保证金浮动规则,一旦下
先活着,才有资格活久见!

兑现了昨天的flag,说捞就捞!

1、 上篇文章写鸣鸣很忙我一手没中,立了个flag,说今天暗盘找机会捞。 暗盘前提前分享了我的一些观点和思路。 图片 “马前炮”的分享,那时候就觉得30%涨幅大概率捞不到了,但30%是我预期的很合理的估值,该写还是要写。 还给了个比30%涨幅乐观些的指引,因为每个人风偏不同,圈子里人也越来越多,只能点到为止。 超60%涨幅我觉得就不是我实力范围内的了,换言之,这个涨幅以上我肯定不会捞,但不等于它不会涨超。 我自己是挂了50%涨幅捞的,355价位,运气好捞上了。 图片 图片 下图为鸣鸣很忙某立的暗盘走势。 图片 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涨超80%,收盘回落涨至72.44%。 盘中强调80%以上非我能力范围,随意发挥;竟然有的人理解为这个涨幅也可以捞,我无话可说。 80%涨幅是盘中根据走势的实时分享,盘前甚至我都写60%以上都非我能力所及,其实应该也不难理解,60%涨幅以上我是不建议捞的,何况涨到80%以上。。 2、 a股最近一周左右时间,几大宽基指数etf一直处于净流出状态,今天数据还查不到,预估流出6000亿左右。 这个大手笔大家猜也能知道是谁干的,“平准基金”的作用除了在低谷时候托举稳定外,还有在高位时抑制过快上涨的作用。 从24年924那时候,大哥净流入1万多亿托举了市场;最近一周左右流出约6000亿稳定了指数。 我一直强调市场趋势是压不住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最近大哥压点,我就买点,当然他主要压的是上证50和沪深300,我买的是中证500。 图片 今天的量能是2.92万亿,依然符合我的量价都在的行情标准。 在我的标准体系里,只要能维持住2.6万亿以上的量能,指数不跌破4000点,这波行情就不会轻易散去。 上证50和沪深300一直被大哥压,我年前相对更看好中小盘股,即500或1000的表现会相对好于大盘。 当然,只要量能在,行情终究会高低切,中小盘也不会一直强势,年后看会
兑现了昨天的flag,说捞就捞!

这波白银,认知变现的极致!

1、去年10月17日,白银涨到阶段高点54.79美元后开始回调,至10月28日跌至45.54美元。白银没涨起来时候,市场很少有提白银的,没看到一个提前说白银会涨起来的。反而现在白银涨起来了,到处都是马后炮看涨白银的“大神”。呵~图片我从去年10.24日就强调重点搞白银。图片到12.29日,白银涨至70多美元,并开始回调。就在市场开始看回调时候,包括洪灏那时候都公开看空白银,我依然坚信70多美元远未到顶。(当时也有所动摇,好丽友萌萌童鞋意见和我一致,给了我更多信心buff)直到今晚,白银突破110美元。市场乐观的认为下一步会接着突破150美元。虽然我认为这种史诗级行情要跟随趋势,不预测。但回看历史,也会给我们交易上提供更多参考和思路。历史并不会简单重复,但有时会及其相似。下图为嘉宾lee提供。图片关于目前白银的阶段,我的交易应对为“左右侧结合”策略。策略前面介绍过,这里不再赘述,做交易的应该都理解。在白银历史级别的上涨的趋势行情中,交易上左侧落袋部分,右侧根据均线系统止盈,强趋势可以忽略日k噪音,以周线参考,从从容容游刃有余。目前已止盈slv约三分之一仓位。2、今天问了下ai关于“肖总财经”这个自媒体的介绍,我以为我这种小自媒体,ai不会介绍太多,没想到介绍的还很全面,我在公号上应该没公开写过我几年前持有隆基并亏损的事,ai也能知道。。我截图大家看看。图片图片3、今天的鸣鸣很忙分配结果出来了,应该甲乙组都是统一划分,甲组约5%中签率,乙组约30%。我这次一个也没中,连顶头也没中,郁闷,明天暗盘我要捞,谁也别拦我!恭喜中签的小伙伴,可以稍微乐观一点看待这个股!那些认购前觉得估值高的,嘀嘀咕咕自以为是觉得没啥涨幅的,可以把货给我,我收!让估值高的风险我替你承担!4、公开的某途这个账户,实时收益率已经来到34.09%,这阶段主要靠贵金属和工业金属贡献收益率;最近新补仓的英特尔,因财
这波白银,认知变现的极致!

坚定看好!懂?

1、 先看下图。 图片 这是今天场内最大宽基上证50etf的分时走势,我画的剪头走势对应的分时量能。 实际上最近一周,几大宽基etf都出现了这种分时待涨走势,包括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等。 这个量能不是一般散户或普通机构能搞出来的,大家应该都能理解是谁干的,我公号上不方便多说。 我觉得没必要太担心,趋势就是趋势,判断好大前提,剩下的交易就要顺势而为。 fang价最疯狂那十年,你看频出的“guo十条”政策压住价了么? 图片 图片 上述是关于大A的观点。 2、 昨晚美股调整,主要原因两点: 一是懂王的格陵兰岛事件;二是市场对大量抛售日债的担忧。 欧美的动荡,短期可能也会对a股利好。 简单说下我的认知和操作: 美股基本面没有变,基于这个前提,我觉得这次调整是机会,但这点调整我认为还不够,我不知道会调整到哪,所以市场跌点我就分批慢慢加点。 3、 昨晚欧美股指集体下跌,贵金属金银成了避险最好选择,昨晚我持仓的金银铜的上涨基本对冲了整体股指的下跌。 公开的那个某途账户下跌1个多点,26年整体收益率约25%。 金银的“避险属性+美元贬值”逻辑一直存在,工业金属的供给需求也未改变; 金银铜,我看好的观点也一直未变,前面文章多次提到,这里不再赘述。 图片 4、 龙旗科技今天暗盘,我写文时候暗盘还没结束,目前涨幅如下。 图片 这个股我给几个圈内老板兜底了,当然兜之前我写的很明白,这股我是很明确的观点,看涨的概率大,公配也都让大家参与。 只不过预期小涨,目前涨20%左右已经超预期了。 图片 图片 龙旗这波找我兜的几个老板,我“因材施策”,分别给出了不同的出货指引。 有个老板风偏低,他平时只打新不炒股,开始只准备认购乙头,因为我兜就认购了大乙,这种的风偏我让暗盘挂20%涨幅出了。 还有几个老板直接上的顶头和次顶来找我兜,目前我还都没让出,首日再看看。 5、 鸣鸣很忙。直接看图吧。 图片
坚定看好!懂?

打新江湖,讲究的就是“信誉”二字!

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个阶段 看见一座山 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什么 可能翻过山后面 你会发觉没什么特别 回头看 会觉得这边更好 但是他不会相信 以他的性格 自己不试试 是不会甘心的 图片 1、 从壁仞开始,我兜了不少会员的100%涨幅,首日都没让出,当时为了兑现承诺,提前把兜的成本+涨幅都提前转了过去,不能白白占用人家资金。 就这事,这几天没少被自己人调侃。 但我始终相信,她会回来的。。 我评估壁仞至少应该会到千亿市值。 就在今天,她来了。 当她真的来了,那份期盼也就放下了,忽然觉得也没什么。。 图片 2、 今天的三只BBSB INTL、兆易创新和红星冷链,涨幅分别如下。 图片 兆易创新我也兜底了不少,当时让担心破发的会员来找我,没想到不少人找,我都收了乙组。 结果截止当天晚上就碰到美股存储龙头大跌,那时候受情绪影响,兆易跌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图片 当时情绪上我是不想兜的,老美存储龙头10个8个点的跌,兆易肯定受影响,但毕竟承诺了,说到就做到。 而且我还跟人家说融资手续费也算我的。 当然,最终结果是皆大欢喜,收盘涨40%,但不能用结果去反向推导开始的情绪。 而且出认购结果后,我初步判断破发的概率不大了,我也没强行兜乙组没中的。 图片 兆易暗盘开始后盯了会盘,让兜的那几位看40%以上,原本计划明天出。 但仓随势动,发现美股存储龙头夜盘在回调,果断建议不纠结了,该出就出。 我分享完后,盘面应声下跌。。 图片 尾盘最终还是拉回40%涨幅,这种ah的涨幅,已经超预期了。 3、 这波我天数、mini、壁仞、精锋、金浔,无论中签的还是捞货的还是兜货的,都没出,只把智谱和瑞博出完了。 mini公开分享捞货的这个户,暗盘都追涨到199的成本,现在涨幅都快翻倍了。 图片 4、 下旬要来个鸣鸣很忙,打新的话,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长持的话还要评估,主要市场现在对这种新消费类型的标的认可度不是很高。 夜盘
打新江湖,讲究的就是“信誉”二字!

近期衍生品交易实操总结

最近开期权分享单的频次比较低,主要两个原因: 1、去年10月中旬开始,我们整体上的策略是减仓防御,期权分享也相应减少。到12月中下旬策略才逐步开始加仓进攻,后续会慢慢频繁起来。 2、1月9号上周五到期一笔TSLA的分享单,这笔一张的权利金就有1580美元,约11000元人民币。先把这张权利金安稳吃到手再说。 最近一个多月一共操作了4笔期权分享单,如下: 一、 一笔12月10号到期的gld的多单,具体用sp的策略,看不跌破373,最终到期吃满100%权利金约330美元。 黄金、白银去年一整年我们都在看多且做多,即便白银前些日子大回调,我们也强调回调就是机会! (12月下旬白银调整时候,我是顶着洪灏看空白银的压力去做多的,目前看策略暂时正确,26年继续看好黄金白银及一些工业金属,震荡盘整上升的趋势) 近期衍生品交易实操总结 二、 用sp的策略做多特斯拉,上周五到期,看不跌破430,选这个位置是我在技术上分析是个短期很重要的支撑位。 临期时候跌到430附近,给了紧急风险提示,不想接货的可以止盈,大部分吃了80%左右的利润,因为我有接货意愿,就一直持有到期,最终特斯拉涨幅还是维持在430上方,这个强力支撑线还是撑住,有惊无险全部拿下权利金。 近期衍生品交易实操总结 三、 还有一笔11月27日到期的小米41价位的sell put,当时我分享时候做了10张,前期在50-55左右分批清仓小米后,后续准备再接回来,就选择用sp的策略,这笔作为期权分享单的41档位权利金全部吃满。 近期衍生品交易实操总结 不过我自己还做了42的,这个没分享,后续接货后,目前持有中已被套浮亏。 四、 最后是12月中下旬开了一笔长线的年度分享单,这个还没到期,先不公开分享总结。目前浮盈0.15%! 之前分享的9月和10月的操作,前面被删了,我再重新发一次作为记录。 1、 8月底因巴菲特建仓UNH事件,致波动率位于
近期衍生品交易实操总结

又捞货了。。

1、昨天暗盘金浔资源、瑞博生物和MINIMAX涨幅分别如下。图片从涨幅上看,这三个都差不多。但大家对mini预期很高,导致26个点的涨幅造成不及预期的心理落差;而金浔资源和瑞博生物没什么太多期待,反而心理上能接受。这是市场大部分人的看法,我们开始就做出金浔资源和瑞博生物有值博率的决策,金浔资源还排在瑞博生物的前面。当时分析这俩会比较冷,强调要注意拿货多的风险,实际最后也不是很冷,孖展也都超了100倍,导致货也没那么好拿,起码不像迅策那么夸张。瑞博认购前还发生一些小故事。图片因为金浔和瑞博都是我给的有值博率的股。认购前一晚不少人来找我确认国配情况,还有不少想下乙组的,他们从别的一些大v那了解到说国配散了很多货出去。第二天早上快截止申购时又有人来问,说实话总被这样问,我自己也会嘀咕,也会怀疑,最终还是顶着压力,在认购截止前又强调了下瑞博的确定性。图片恭喜认购金浔和瑞博的老板。这俩是这批次新股里市场分歧最大的,大部分人都没认购。我们给出都有值博率的策略,相对mini的认购分析策略,更有成就感和满足感。2、再看下mini,这个确定性市场没什么分歧,但走势不及预期。开盘盯了会儿盘我就捞了。图片mini暗盘某立价格一直比某途高,我分享完后用某途又追涨了些,最终大概成本在198左右。这批次新股主要捞了精锋和MINI,精锋目前还浮亏,MINI算是捞成功了,但还没出,也是浮盈而已,还得看今天首日的表现。我并不是鼓励捞货,我只是分享一些我的操作和思路看法。随着会员人越来越多,现在分享自己操作的压力越来越大,每次分享都有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感觉。因为前面胜率很高,导致圈子里大部分人都太信任我,而每个人的认知情况、资金体量和风险偏好又都不一样。有时候你的1%可能就是别人的100%。。所以我必须谨慎再谨慎!打新又捞货,捞亏了就死扛,很容易让自己捞着捞着就捞成存货小超市,慢慢后续就没仓位来操作别的品种
又捞货了。。

二婚股狗都不打?

1、 昨天暗盘天数智芯、精锋医疗和智谱分别涨幅如下。 图片 整体表现还算符合预期,天数和精锋比我预想稍微弱些,智谱本来也没什么预期。 智谱虽然最热,但我从招股那天就把它权重排在最后。 图片 昨天盘中还捞了些精锋,希望首日能有所表现。 图片 当时分享完后,精锋又往下走了点,我在58左右也加了点,最终尾盘慢慢拉来起来,我成本大概在58.8左右。 天数是我最看好的,当时排序在第一位,但我没捞,是因为我天数搞了国配,份额也出来了,40个左右,相对精锋的货多了,所以捞点精锋,不等于不看好天数。 智谱就那样吧,破发不至于,出完就完,等mini,我相信mini比智谱会有更好的表现。 2、 今天有三只新股截止认购,兆易创新、红星冷链和BBSB INTL。 图片 兆易创新虽然是二婚股,但不是一般的二婚股,它赶上了存储的风口,且本身质地也不错,肯定是要打的。 目前约200倍,孖展现在不到最后一刻不准,估计最终会300倍,1500亿左右,这个孖展的话,乙头最多1手,16200港币。 虽然是风口,但它赶的时候不太好,我现在担心的恰巧是这个风口正好在它招股前爆发,如果招股截止后再爆发,那才叫完美。 所以有两个顾虑: 1、大概率会上限162港币定价。 2、短期暴涨也会带来阶段回调,大开大合。就怕接下来三天调整。 稳健的9点半以后看看a股兆易创新调不调整,如果不调整,胜率又提升一步,找还有额度的券商,再认购也不迟。 昨晚我们会员裙有人找我兜赵姨,上来就100%兜。。 上次100%兜壁仞的坑我算是跳不出来了,现在还在时不时被拿出来调侃一下。。这种出名我不要哇。。 不过我也就收圈子里的,也算给大家个福利吧,外边肯定不会这么搞的,无论什么股也没有100%兜的,纯傻杯么这不是。。 是的,我说的就是我。。壁仞兜的都没出,谁以后再提壁仞,我就哭给他看了! 图片 兆易创新这次是真的担心破发的你找我,亏损我兜。只兜乙组
二婚股狗都不打?

明者因时而变 知者随事而制

如图,注意时间节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孟冬月中,股市骤作调整之势,吾审时度势,决然减仓以避其锋。逮至季冬岁暮,复倾囊满仓而入,恰逢股指扶摇直上,势如破竹。 此番操持,语似寻常,然个中艰虞,尤涉金、银、铜所属涨跌之节,契合之准,非身历者不能喻其难; 其间分寸之拿捏、进退之决断,亦唯股道至臻者,方解其中三昧也。 夫投资之道,不在追涨杀跌,而在择时择势;不在朝夕之利,而在进退之度。 十月减仓,非畏缩也,乃避其锋芒;腊月满仓,非冒进也,乃乘其锐气。 仓随势动,心与市通,顺势而为,功不唐捐。 此役之胜,非偶然之幸,实乃节奏之妙、择时之精也。 然,此为雅。。 何为俗? 牛啤!!! 肖大X王 于26.01.06 图片 $黄金ETF-SPDR(GLD)$ $白银ETF-iShares(SLV)$ $英伟达(NVDA)$ $特斯拉(TSLA)$ $MINIMAX-WP(00100)$
明者因时而变 知者随事而制

全都要!!!

1、 壁仞暗盘前我们年度裙里恶搞我,当时非要我预测涨幅,我不想拍脑袋带节奏,就说我预测不出来,于是他们就编瞎话说我预测涨幅300%起。 我说你们别瞎搞,这样很容易传出去,传多了市场会真的以为我说的。 好家伙,我不提醒不要紧,这一提醒大家开始从随意编瞎话到有模有样的编瞎话了,有整成otc版本的300%涨幅的,还有断章取义截图我说要300%涨幅的。 我当时不以为意,因为这个涨幅明显恶搞,理性分析都知道不会这么涨。 没想到的是,暗盘前至少3个群友截图给我,别的裙里传场外otc涨幅300%,我一看这不就是咱年度裙那帮大神忽悠得么。 瞬间目瞪狗呆,哭笑不得,还真传出去,也真有人信。。 当时我们裙里还有人担心中签容易,货多会不会破发,我安慰说担心的货都给我,我来兜底,你只要出个合适的涨幅,我都收。 结果真不少人来找我,要不300%给我,要不200%给我。 好么,这如意算盘打的,月亮上的嫦娥都能听见响儿了,这明显是来套我涨幅预期的。 最后我统一都给了100%涨幅收,也算给圈子里老板卸点负担吧。 结果上周五首日上午开盘最高涨约120%,但那时候我在三星堆,帮孩子当人肉护盾,导致我都快被挤成青铜器了。。最后壁仞一手没出。 下午时候得兑现承诺,把本金和100%涨幅的利润都让助理先打给那些找我兜的老板了,我让他们先都别出,再等个几天看看。 这几天质地好的新股太多,资金被虹吸,我觉得壁仞涨幅空间还有,所以先拿几天看看。 2、 天数智芯、minimax、精锋医疗、智谱、金浔资源、瑞博生物,这6只股冲突,先把资金安排给这6个,然后再看剩下的豪威集团、红星冷链、兆易创新和BBSB。 30号开簿天数智芯、精锋医疗和智谱。市场最开始是智谱最热,孖展摇摇领先天数和精锋。 而当天我给了个初步排序,把智谱放在了最后。 图片 后来孖展数据大家也都看到了,精锋和天数孖展数据突飞猛进,反而智谱失去了后劲。。呵~ 30号
全都要!!!
avatar肖总财经
2025-12-30

历史性的两天,连续见证!

1、 现货白银前天涨10.24%,昨天跌8.89%。 单日涨跌幅,破近5年纪录,恰巧是涨跌连续两天发生,又一次见证历史。 昨天的破纪录下跌,对持有白银多头仓位的投资者是个巨大的考验。 了解到洪总也公开看跌白银,情绪上更是打击,我甚至一度也想止盈白银。 最后灵魂三问自己,贵金属基本面逻辑变了么?各国央行和民间大妈停止屯货了么?工业属性供需逻辑发生变化了么? 如果都没有,那么这次回调,我认为只是个短期事件,即技术性回调+情绪面释放,前期获利多头强烈的止盈预期挤压流动性,从而被动变为空头,释放近期的逼空压力! 所以还是坚持自己交易纪律,不到右侧设置点位不止盈,甚至短期调整更倾向于加仓,长期仍然坚持看好贵金属! 于是昨晚23点写了个帖子,给了两波不同人的操作思路,具体止盈止损加仓减仓点位也提了下。 图片 上篇帖子是我偏实操的分享,昨晚嘉宾lee还分享了外资投行的一些逻辑和数据,观点是偏空的,有需要研报的可后台索取。 图片 当然,昨天我感觉全市场都在看空白银,我坚持看多压力也很大,情绪上也会动摇,于是特意请教了好丽友萌萌,因为她前几天也止盈了白银,只剩我一人还坚守白银,没想到她这次是迫切想加仓的态度,于是我信心更强了。 最后针对这次白银历史性涨跌事件,聊一下我的感慨。 大部分人太容易被舆论和情绪影响自己,做投资,要有自己的逻辑和纪律,千万不要被情绪裹挟! 先不提黄金,这个我从年初提到年尾。 就说白银这波,10月开始调整,我从10月中旬开始看好接下来白银弹性比黄金大,也开始重点布局白银!(圈子里和会员群都强调过,这里不再贴图,之前文章贴过) 请问这波白银上涨之前市场有几个人提白银了? 最近白银涨上来了,所有自媒体神棍都在讨论白银,都在当专家蹭热度,分析这分析那,总之涨了就开始看涨。。 然后昨天白银开始下跌了,市场大部分人又开始看空,说这次跌的形态和79年那次类似,很有可能是历史级别顶部
历史性的两天,连续见证!

去老虎APP查看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