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
本周标普 500 指数 下跌 1.95%,我的实盘净值 下跌 2.58%。
2026 年内标普 500 指数 上涨 7.43%,2026 年内我的实盘净值 上涨 116.04%(年初净值为2.20,本周净值4.75)。
图片
交易:
买入6.8%的NOK
持仓:
NVDA 9.1%,SNDK 37.0%,MRVL 7.9%,GLW 14.0%,NEM 10.6%,LITE 8.4%,NOK 6.8%,现金/美债 6.1%。
有四舍五入,且一般不记录低于1%的迷你仓和短线投机操作。
复盘:
本周除了GLW,所有持仓都在回调,趁着周五普跌,把纳入估值表有一阵子的老登NOK接了点。
和GLW拿到一样,都属于过气老登搭上AI重新焕发青春的剧本,它主要的吸引力是收购Infinera后,拥有了自己的磷化铟晶圆厂和封测厂,这在行业内属于稀缺资源,所以值得高看一眼。
最近的全球股市震荡剧烈,主要是杠杆太多,尤其是和韩国相关的,不是飞天就是入土,上蹿下跳,作为全球存储领军大国,直接引领全球进入蹦迪模式,近期的持股体感是比较差的,还好我个人没有任何杠杆,拿得压力不大。
---
个股方面,
1、科技:NVDA/GOOG
英伟达确认了一个令我比较失望的消息:6月25日,在英伟达2026年股东大会上,黄仁勋表示,基于对可持续市场增长和自由现金流生成能力的信心,计划在今年、明年以及更长期内,向股东返还50%或更多自由现金流,并随着时间推移继续提高股票回购和股息。
这个消息月初就有人说了,如今算是被黄教主自己确认。我投英伟达显然看重的是AI赛道的发展,我想要分红直接买高息股不好嘛?
这一规划让英伟达有转为中后期苹果的态势,就是自身的想象力已经到瓶颈了,该投的公司也都布局好了,找不到进一步前进的方向,花钱都找不到地方了,只能往蓝筹股的方向去了,我在考虑调仓。 $南方两倍做多英伟达(07788)$
2、存储:SNDK/MU
美光发布了一份完美的财报,在业绩全面超预期指引全面超预期的前提下,还和多家巨头签订了长协,锁定了未来N年的利润下限,扩产情况也相对保守,直接将存储行业从过去每三四年坠机一次的周期股,变成了可长期稳定盈利并增速极高的成长股,模型的改变会让很多机构重新调整其估值模型,大幅上调目标价。
当然,存储的超级利润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美光和苹果互相指责对方卖太贵割韭菜,但这波我站美光,我认为它们说得对,要不是以前压制太狠导致存储厂没有敢轻易扩产的,现在肯定不至于紧缺成这样。
话语权的攻守易行,也标志着两家公司地位的换位,也直接决定投这两家公司的人,会得到完全不同的收益。 $南方两倍做多海力士(07709)$ $Roundhill Memory ETF(DRAM)$ $美光科技(MU)$
3、光通信:LITE/MRVL/GLW/NOK
美股光通信近期回调很多,很多什么也不懂只是无脑追涨的人都套麻了,这很正常,光的龙头大都在A股,但美股这边之前预期打得太满了几乎两倍溢价于A股同行,回调是非常合理的,洗一洗筹码更健康,一时半会应该起不来,可能得等下份财报再见了。
唯一有重大利好,也是本周涨得比较猛的,就是康宁了。台积电在今年的技术论坛上,将玻璃基板列为CoWoS先进封装下一步升级的重要方向;英特尔也多次公开表示,玻璃基板是下一代封装技术的重要演进路径。
拥有光纤+玻璃基板双buff加持,康宁涨幅喜人,作为我的第二大持仓,我很满意。
4、金属:GLD/NEM
美国两个机构发布了年内三次加息的预测,直接引发贵金属市场巨震,几乎把年内的涨幅全吐回去了。我之前就说了这肯定不至于,沃什不会加息的,但是确实从6月降息到可能不加息,这之间的预期差了不少,但我认为目前肯定跌过度了,不在主升浪的时候全是鬼故事。
自从特师傅进攻郎子的闹剧开始,就不太美妙了,看看沃什这老小子什么时候出来把自己的想法如实招了吧,可惜平时他都不说话的,想扮演格林斯潘二世。 $南方两倍做多英伟达(07788)$
5、其他:
之前卖飞的BE本周大跌,原因非常滑稽,因为今年股价涨得实在太猛,已不符合罗素2000的规则,于是被踢出了群聊。
而在本周之前,它是该指数最大成分股,指数再平衡导致了天量抛压,和基本面没有关系。
6、下周计划
可能会站起来蹬一下,择机调仓。
---
最后,估值表:
图片
注释(请一定阅读):
1、上图的点位均为本人通过特定的方式计算,不代表一定能精确且能触达,只是辅助参考作用。
2、一个点位有2个值,则代表该区间的上下限,用哪个取决于本人的主观意愿和对公司的了解程度。
3、标蓝标红都是为了给自己警示,该股票到达买入/卖出区域附近,需要重点关注,但不代表我一定会执行。
4、表格内相关数字,会随我个人对公司基本面的动态评估,不定期调整,请勿作为长期参考。
5、以上表格内容均为本人实盘记录,是做给我自己看的,无法指导你们的交易,问就是别买/赶紧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