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高管怒怼苹果定价模式:芯片成本涨45美元,终端加价250美元

格隆汇06-27 09:04

社交媒体上海外财经投资类网红账号爆出美光科技高管公开吐槽苹果定价模式:十多年来,苹果长期以5美元采购存储芯片,简单封装后,以99美元的存储升级价卖给消费者,还嘲笑美光想把单价涨到7美元。如今芯片采购价涨到50美元,苹果直接向消费者加价250美元,把成本压力成倍转嫁给用户。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本平台的投资建议,本平台不对文章信息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亦不对因使用或信赖文章信息引发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

精彩评论

  • Mediator
    06-27 21:46
    Mediator
    肯定要乘预期毛利率的啊,5-50,意思苹果从100-145?250其实很正常吧,实际上苹果的毛利率已经从20倍被压缩到了5倍
  • 小海斌
    06-27 15:16
    小海斌
    自己80%的毛利率,还敢这么嚣张!无非一起做局的
  • 帅帅的爸爸
    06-27 12:55
    帅帅的爸爸
    如果按这个逻辑,美光把石英加工一下就敢卖50美元,简直是胆大包天
  • 沈学争
    06-27 12:43
    沈学争
    美光应该直接卖给终端客户!
  • 呆蹦蹦
    06-27 12:39
    呆蹦蹦
    可以可以,虽然你现在是风口,等风口过去了看怎么清算你。而且你现在可以得罪苹果,下次就可以得罪英伟达,OpenAI,谁还敢跟你做生意[开心]  
  • 逆向分析师
    06-27 12:27
    逆向分析师
    虽然对涨价这事不爽并且会因此重新考虑购买意愿,但是这高管也是够逗的,难道美光芯片涨价45美元是因为它们成本涨价45美元吗[冷漠]  
发表看法
9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