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说清一个常被误解的关系:现在其实是这些大厂,在"忍气吞声地给存储打工"。 他们明知内存贵得离谱、利润被美光们赚走,还是咬牙买单——因为他们有客户要服务、不想错过这个时代、更不想被对手甩下。可一旦哪天他们现金流绷不住了、不买了,存储今天这个高高在上的地位立刻就没了,到那时整条半导体上下游,今天有多舒服,就有多惨。
这里要说清一个常被误解的关系:现在其实是这些大厂,在"忍气吞声地给存储打工"。 他们明知内存贵得离谱、利润被美光们赚走,还是咬牙买单——因为他们有客户要服务、不想错过这个时代、更不想被对手甩下。可一旦哪天他们现金流绷不住了、不买了,存储今天这个高高在上的地位立刻就没了,到那时整条半导体上下游,今天有多舒服,就有多惨。
精彩评论